5.4.10

志明與春嬌

讚!很久沒有看過一齣電影,包括國內外及本地制作,讓我覺得一定要推介給朋友們。

故事講述一個由禁煙條例催生的一個愛情故事,從禁煙後的離光怪陸到吸煙這件事本身,再帶到都市男女的愛情,最後是每一對情侶離離合合時的同一條問題。

風格上延續了彭浩翔《買兇拍人》、《大丈夫》的一貫黑色幽默。可能由於命題相對輕鬆,焦點又對准了吸煙多於愛情,不像《大》本質上就是借「捉姦」的故事去講婚姻,令《志》更能滿足不想「講道」的觀眾。

演員方面,真正能顯示出彭導的功力.....還有選角的重要!楊千嬅及余文樂都有不錯的表現,朋友說因為角色都「很像他們本人」,但其實楊千嬅過去都一直演這種「很像她本人」的角色如方麗娟,但今次的春嬌比方麗娟更好的地方是,不是一味的耍傻,而是一個會情緒低落、會尷尬的女人。余文樂呢,我過去對他沒有很深的印象,所以沒有比較。

最後,提醒各位要看到最後一分鐘,因為出字幕時會再有片段播出的,而且正到你想拍手!

======以下有劇情======以下有劇情======以下有劇情======

笑位真的正到不得了!

最鍾意是志明失戀後飲醉,在七仔付款時,徐天佑(這是另一個很好的安排,由一個大家認得的演員去做七仔員工,確保之後幾場戲時,歡眾仍然認得佢!)叫志明付「四個六」,志明叫「五個六」!笑完以為無啦,之後春嬌竟然搭咀話「開!」很真實的一場描寫,也只有香港人,而且是只大去過酒吧的香港人才會識笑(唔好話我知你會無啦啦在家玩大話骰.....)

另一個好笑位是講春嬌個朋友,約咗個台灣男仔後被甩,志明話這是「行騙不遂」。這個短短的片段又擊中了現今網絡年代的多層陷阱,你騙騙我我又騙騙你,速食。

還有中間穿插的「訪問片段」,最喜歡是「五個字:姣婆遇著脂粉客」好爛但好好笑;仲有最後谷德超話要同隻狗打飛機,笑到反肚。

又不是笑完一餐就算。雖然電影沒有很仔細地講述春嬌與男友的感情,但從那些沒有表情的表情可猜一二。我很喜歡谷祖琳(孖k)煞有介事地警告志明,叫他不要「搞」春嬌,她沒有說的是背後原因:她有很穩定的男朋友,那男人又很有錢,可以照顧春嬌,你「搞」她即是搞破壞。

連春嬌也有過擔心,要重新適應一個人,很累。她沒有再說的是,要重新做一次DD、要搬一次屋、可能連香水、內衣褲都要換,真的很煩。

電影沒有保證兩個人可以高高興興地走下去,100分鐘過去,我們只是看到兩個人的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