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3.10

港產片之日(有劇情)

一口氣進場看了《越光寶盒》及《歲月神偷》。在前者的影響下,回家後再看了《西遊記之月光寶盒》及《西遊記之仙覆奇緣》。

《越光寶盒》的瘋狂配合《歲月神偷》的傷春悲秋,互相發揮恰到好處的中和作用。如果硬要把前者與《西遊記》作比較,固然不適當,但如要說不去想《西遊記》,也近乎不可能。

戲中玩轉了很多周星馳電影的橋段,《西遊記》、《功夫》、《長七》,看到徐嬌、「神雕俠侶」及火雲邪神,很有親切感也很有驚喜!還有被惡搞得更慘的《赤壁》,很多位都令人有「吓?咁都得?」之感。

不過我略嫌劉鎮偉翻出咸豐年前,亦被人玩到殘的《Titanic》來玩,又老套亦難有突破,不如玩《阿凡達》好過啦。

全場有兩個(我覺得)最自然的笑位,第一個是李力持扮至尊寶,雖然之前已有朋友告知劇情,但仍然好好笑,可惜全場無乜人識笑;另一個是紫霞仙子,最後鐵扇公主問有無個簡單少少的名,佢好爽快地答:「朱茵!」,這個就全場都識笑了。

《歲月神偷》很老套,但沒有辦法,那是在說一個老舊(套)的時代,裡頭美好的醜惡的都只會在那個年頭發生。看完後我在想,是不是因為那個年頭特別困難,人們才特別團結、互助互愛呢?

當我還在暗暗地罵,點解要用血癌這個老套到不行的橋段,換個第二病可以嗎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那是真人真事。主人公是導演的哥哥,一個人見人愛、讀書運動音樂樣樣精的16歲花樣少年,因白血病去逝。果然現實才是最戲劇化的情節。

剛看畢一套受限於資金,但仍精益求精的港產片,回家就看了一齣誕生於電影業最風光、可遠道到沙漠取景的《西遊記》。我尤其喜歡那個愛情故事,因為我是一個悲劇主義者,偏好無奈的沒有結局的結局。人生大概也沒碰到幾次大團圓吧。

對於《西遊記》已沒有什麼可以寫的了。但想再貼一次:




歌名:一生所愛 (Love in a Life Time)
主唱:盧冠廷
女聲:莫文蔚
作詞:唐書琛
作曲:盧冠廷
編曲:盧冠廷

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
紅紅落葉常埋塵土內
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
天邊的你漂泊白雲外

#苦海翻起愛恨
在世間難逃離命運
相親竟不可接近
或我應該相信是緣分

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(消散的情緣)
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(願來日再續)
鮮花雖會凋謝(只願)但會在開(為你)
一生所愛隱約(守候)在白雲外(期待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